一锅点心

一个脑洞很小的人

【张楚】爱的表象(12-14)

前文链接:

1-3    4-5    6-8    9-11

本章开始,各种私设就来了_(:з」∠)_

———————————————————

12、

后来楚云秀实在没法继续呆在家日日面对十送红军的惨烈,跟母上请示了一下,提前几天回到了烟雨,刚进训练室,发现平日看起来心高气傲的舒可欣舒可怡居然在秘密加练。

祸兮福之所倚,我大烟雨翻身指日可待。

姐妹俩听到开门声回过头,就看到自家队长扔下行李,敞开怀抱朝他们扑了过来,最后三个人一起摔到了地上,舒可欣舒可怡一人当胸挨了一肘。

队长有她俩垫着毫发无伤。

安顿好了自己之后,楚云秀给张新杰打了个电话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顺便想商量一下以后他们怎么联系的问题,因为对方是张新杰,她相信自己能得到一个精确到秒的时间表。

“联系?新赛季就要开始了,没事最好不要联系。”

联盟里打法凶悍的女选手真人一般很细心,打法凶悍的男选手,真人一般更凶悍。

舒可欣掏出手机,打开自己加V不久的微博,拍照,配文,发送。

“队长今天又摔手机了呢╰( ̄▽ ̄)╭”

舒可怡默默地转发了。

刚乘出租抵达烟雨俱乐部的李华,看到这两条差点让师傅开回机场。

另一方面白言飞刚结束了休假蹦蹦跳跳地回到霸图,到训练室和一向早到的张新杰恭恭敬敬地打了个招呼。

“副队好!”

张新杰冲他点点头:“回来啦。”

电光石火间,白言飞看清了张新杰屏幕上的内容,顿时觉得非常惊悚。

“副队你……看TVB啊?”

“嗯,你看过这部吗?”

“算……是吧……过年的时候陪我妈和我姐看过几集。”

“这些角色……”张新杰用手指圈了一下屏幕上的几个男人,“哪个以后会家暴?”

白言飞觉得一定是自己过年的方式不太对。

13、

后来张新杰发了一封几千字的邮件,列举各种他绝不会家暴的证据,然而这种行为的结果,只是大大加重了自己的嫌疑。

经过紧张的恢复训练,常规赛再开,烟雨的战术开始向双神枪偏移,风城烟雨在个人赛的出场增多,而楚云秀的打法,也正如张新杰所说,表面看起来凶猛,实际上却更加冷静了。

赛程进行到最后一轮,烟雨基本确认会以第五的成绩进入季后赛,即便如此,最后一场主场迎战霸图时,也没有丝毫松懈。

而霸图更加不会松懈,虽然因为客场作战在个人赛里失分稍多,团队赛有张新杰坐镇,稳稳拿下,最总比分6:4。

烟雨公关部堪称联盟营销界翘楚,作为地主宴请霸图一行,庆贺两队都打进了季后赛,然后暗搓搓地找霸图俱乐部的人谈起了限量版手办套装的合作。

养着三个全明星选手和四个全明星角色的霸图公关部长闻言浑身一颤,差点抱着对方的腿喊爸爸。

“云秀,”张佳乐端着酒杯,手大喇喇地搭在楚云秀肩上,“打得很猛嘛,开窍啦?”

楚云秀的眼神鬼使神差地飘向了张新杰,后者面对着一杯茶正襟危坐,正在和白言飞说着什么。

不是什么开窍,只是托了某人的福,终于不那么天真了,而已。

“说多了都是泪!”她也端起酒杯,“来乐乐干干干!”

张新杰忽然停住话头,转过身来,看着楚云秀豪迈地灌下一杯啤酒,然后指给白言飞看。

“打法和意识上要向她学习,生活习惯上,凡是楚云秀提倡的,你一定要唾弃。”

白言飞不明觉厉地点了点头。

三杯啤酒下肚之后,张佳乐已经扑街。饭局的成员三三两两地扎堆聊天,只有楚云秀百无聊赖地坐在张佳乐旁边,迷蒙的醉眼左右环视一圈,最后定格在白言飞和张新杰身上,他们离她只有两个座位,正在低声说着什么。

擂台赛里白言飞第一个出场,因为不熟悉地图,被楚云秀用20%的血送了下去,现在怕是有点受打击了吧。

“白言飞?”她忽然说。

白言飞和张新杰都看了过来。

“你挺厉害的,想不想转会过来继承风城烟雨?”

被第一元素法师当着副队长的面挖角,白言飞吓得出了一头汗。张新杰倒是很快明白了楚云秀的意思,笑了笑对白言飞说:“你看,楚队都这么说了,对自己要有信心。”

“对,烟雨会给你信心的,而且我们妹子多。”

“楚队!”张新杰无语地瞪了楚云秀一眼,却发现她双颊酡红,显然是醉了。

“你喝了多少?”

“不多,还能走猫步。”

张新杰失笑:“胡闹。”

楚云秀一拍桌子:“不信跟我出去,走给你看。”

14、

然后张新杰和楚云秀居然真的在白言飞的注视下,堂而皇之地离开了包间。

他们吃饭的酒店坐落在最繁华的商业区,过了一条马路就是喷泉广场,初夏的夜风夹杂着隐约的水汽直扑到脸上,倒是让楚云秀一下子清醒了不少。

“没想到你这么关爱后辈。”张新杰的笑意里带着点揶揄。

“指望你这种一个月只打一次电话的人安慰,白言飞实在太可怜了。”楚云秀毫不留情地反揶回去。

没错,名义上是男女朋友的楚云秀和张新杰,平时的联络时间固定在每个月的10号,和大姨妈一样一月一次。

“如果你觉得不够,可以主动打过来,我又不会拒接。”

“可我每次闲下来都是十一点以后了。”楚云秀嘟囔道。

十一点睡觉,雷打不动,张新杰的作息表名贯全联盟。

张新杰皱着眉头严肃地思考了一阵。

“这样吧,以后每个月,给你一次十一点后打电话的权利。”

楚云秀崩溃:“那种权利我才不要啊!”

张新杰无奈地看着她:“那你到底想要什么?”

虽然对方诚心诚意地发问,楚云秀却不能大发慈悲地作答。说到底他们之间的关系,在楚云秀的眼里根本就是个大大的问号。

由无数细小的问号组成。

“有个问题我很早就想问了,你为什么会选我?”

“因为你适合我。”张新杰显然对这个问题早有答案。

“作为荣耀职业选手的这几年,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这一点只有联盟里的女选手可以理解,而在所有女选手里面,你的个性和我最互补,譬如刚才,我花了一顿饭的时间都没能恢复白言飞的士气,你只用了一句话就做到了。这样敏锐的直觉,是我欠缺的。”

楚云秀扶额,虽然是自己提出的问题,得到的也是意料之中的答案,但对于这种纯理性的剖析,她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就算你说是因为我好看,都比这个强好嘛。”

张新杰恍然大悟:“哦,你说的是正向反馈。”

又丢出一个高级名词。楚云秀扶额:“……新杰大大我错了,你就当没听到吧。”

“不,这一点非常重要,”张新杰严肃地沉思着,“正向反馈是良性互动的关键之一,谢谢你提醒我。”

楚云秀直接气乐了。

他们随意地在广场上闲庭信步,喷泉广场有一个适合观景的小高台,楚云秀对这里再熟悉不过,三步并做两步地跳了上去,回头发现把张新杰落在了下面。

“奶爸你发什么呆?”

张新杰歪了歪头看着她,带着隐约的笑意。

“我在思考你哪里最好看。”

“噗!”楚云秀被逗笑了,“那你好好想想。”

张新杰推推眼镜,认真打量着她,楚云秀配合地面对他站着,笑着等他观察。

烟雨的主场城市是一个南方城市,喷泉广场的照明方式和北方大喇喇的路灯式完全不同,各色的灯光隐藏在绿化带,树梢,桥下,到了夜晚红花绿水,一片喧嚣。而楚云秀身在其中,素颜长发,穿着烟雨的队服T恤和长裤,笑得恣意。

张新杰得出了结论:“哪里都好看。”

“犯规啊!奶爸你在哪学的甜言蜜语!”

“我从来不说什么甜言蜜语,这是我经过慎重思考得到的结果。”

“……你这样说反而更像甜言蜜语了!”

“当然不是,事实就摆在那里,我只不过是陈述一下而已……你怎么了,眼睛不舒服吗?”

张新杰几步跨上高台,楚云秀正捂着自己通红的脸蹲在角落,不管他怎么扒都不撒手。

“新杰大大段数太高,是在下输了。”

下一章

——————————————————

原作里没有提到烟雨的主场城市,有说是苏州

然而如果说是S市,和轮回又重合了,文力不足好糊弄过去

虽然和轮回一个城市也没什么吧反正有关城市的就几句而已

后面更新会慢因为存货发完了

评论(15)
热度(4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锅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