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点心

一个脑洞很小的人

【张楚】爱的表象(30-32,END)

前文链接:

1-3    4-5    6-8    9-11    12-14     15-17    18-20    21-23    24-26   27-29

最终章啦!

——————

30、

房间陷入了长时间的尴尬沉默,楚云秀支起身体,张新杰正把头扭向一边,固执地紧闭着眼睛逃避现实,不合作,不回应。

……糟糕,有点可爱。

也许因为没有戴眼镜,张新杰的侧脸显得格外白净,轮廓明显,让她想起一年前,也是在B市,他陪她站在寒风里,因为她的要求,勉勉强强地抽了一根烟。而她带着赌气的情绪答应了交往。

楚云秀俯下身,在张新杰的侧脸上轻轻吻了一下,起身的时候,果然傲娇奶不再抵抗,瞪大了眼睛看着她。楚云秀露出一个猥琐的笑容。

“胡闹……”张新杰有气无力地说。

“谁胡闹了?”楚云秀说着手就伸进了他的睡衣里,张新杰被冰了一下,低头一看,是根温度计。

“先测测体温,别把战术大师烧傻了。”

虽然眼皮很烫很难受,联盟第一奶爸还是固执地用一个白眼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张新杰再次醒来的时候,楚云秀正趴在他旁边的床上,捧着pad津津有味地看着什么节目,一只手托着下巴,漫不经心地微笑。

即使没有被感情冲昏头脑,这也是最合适他的人。

不计较得失,耐心豁达,待人温和,重感情却不拖泥带水,柔软而坚韧。

年少时他可能也对谁动过青涩的恋心,只一瞬,就被理性的头脑压了回去,时间久了就不了了之。他清楚自己是什么人,适合什么人,但楚云秀对他来说,又不仅仅是对的时间对的人那么简单。

也许喜欢上一个人,根本不是电光石火间的闪念,而是某些细小的念头不断累加,最终产生的质变。

他从来都是理性派,凡事一定讲究因果,只有这次,觉得自己无比幸运。

楚云秀习惯性地每隔一会儿就朝旁边看一眼,发现张新杰醒了,立即丢下pad凑上来摸摸他的额头。

“好像好点了。”

懒得说明用手测温度有多么不科学,张新杰的声音沙哑地问:“几点了?”

“中午了,我去买点粥给你。今天就不要吃辣了。”楚云秀说着就开始整理衣着准备出门。

张新杰动作沉重地从床上坐起来,头发有点凌乱,没了眼镜的脸看起来没有了以往的严肃,何况他还正扁着嘴一脸不情愿。

“怎么啊,”楚云秀失笑,“嗓子都哑了还想吃辣!”

张新杰摇摇头:“我和你一起去。”

31、

临近年关,B市的街头空空荡荡,张新杰被楚云秀用帽子围巾羽绒服包裹得严实,连过马路时候都转不动脖子,只能让楚云秀牵着走。

“如果你在男朋友的装扮上有特殊的癖好,我们需要坐下来好好谈谈。”出门前张新杰看着镜子说道,然后毫不意外地被踹了一脚。

街边的小店大多也关门了,他们没能找到粥店,最后一人吃了一碗馄饨。张新杰虽然嫌弃味道寡淡,到底是饿了很久,吃得比楚云秀快得多。

他支着脑袋等着楚云秀吃完、擦过嘴巴、纸巾放回桌子上,才开了口,一切都和当年的酸辣米线店里如出一辙。

“云秀,想不想留在这里过年?”

楚云秀脑袋里首先浮现的是母上气急败坏的脸。

“就算你在B市有房子,”楚云秀犹犹豫豫地说,“不回家和男朋友两个人过年,我妈会吓疯的。”

“哦,”张新杰的神色没有丝毫变化,“那我跟你回家呢?”

“……你父母那边没问题?”

“有了女朋友,高兴还来不及。”

“不会吧,不是应该先检查是否门当户对,或者早给你准备好了未婚妻什么的吗?”

张新杰扶额:“不会……你电视剧看多了……”

楚云秀撇撇嘴,竟然觉得有点失望。

裹成个粽子样还吃了一碗热馄饨,张新杰很快就出了一层薄汗,清爽了很多。尝过了满大街找不到饭吃的苦,两个人决定晚饭用外卖搞定,接下来的时间就窝在房间里,收拾行李明天出发。

楚云秀拖着自己的小号行李箱出来的时候,张新杰正在收拾他的东西,每件衣服都叠成小方格、分层、整整齐齐地立在他的中号行李箱里。

她愣愣地看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这个画面非常违和。

“为什么你的行李这么多?”

张新杰从豆腐块上抬头,推推眼镜,然后,笑了。

“你一开始就计划要到我家去对不对!”楚云秀恍然大悟,“还假惺惺地问我要不要在这里过年!你知道我根本不会答应在这里过年!”说着跳起来去打人。

张新杰弓着背挨了一套霸王连拳,楚云秀手上没舍得使劲,只得喊了十几遍“脏心杰”过过嘴瘾。

“按照计划我们今年本来就该见家长……”张新杰垂死挣扎,奈何BOSS现在红血了,什么也听不进去。

32、

上演完家暴戏码,两个人的行李也都收拾得差不多了,张新杰被逼着飞速洗完澡,之后又被飞速塞进被窝,再之后楚云秀手脚并用地爬上床,往他的睡衣里塞温度计。

张新杰看着女朋友近在咫尺的脸,恶向胆边生,抬起楚云秀的下巴,飞速地吻了她一下。

结果两个人都僵住了,张新杰血条不稳智力下降不知道该怎么办,楚云秀在最初的惊讶过后,带着怪阿姨调戏纯情小男生的酸爽感,干脆地坐下来,头一歪,用第二个吻打破了尴尬的沉默。

第二个吻结束后,张新杰干脆抱住楚云秀的腰把人搂进怀里,结结实实地再次亲了上去。

楚云秀从善如流,绵长的吻结束后,两个人软若无骨地贴在一起,谁也不想动。后来楚云秀终于意识到自己撅着屁股跨坐在别人身上的姿势太羞耻,自己翻身下来,钻进被窝靠在张新杰旁边。

这下是真的不想动了。

张新杰握住她的手,玩着叫做十指相扣的蠢游戏乐此不疲,楚云秀也就由他去,另一只手抓了桌子上的pad过来,自顾自地开始看剧。

屏幕上不怒自威的贵妇正在义正辞严地责备一个年轻人:“那个女人,和你门不当户不对,你们在一起怎么可能幸福!”

她立刻指给张新杰:“你看电视里都是这么说的。”

张新杰歪着头想了想自家那个一到正式场合就装病的母亲,郑重地摇了摇头。

之前楚云秀从苏沐橙那里听说过,张新杰曾经一板一眼地跟她分析电视剧的剧情,可怜的苏沐橙本来追剧追得好好的,结果听张新杰三下五除二把剧情套路抽丝剥茧,就再也爱不起来了。

于是她把自己往被窝里埋了埋,头靠在张新杰肩上,机智地中止了话题。

晚饭后又是头挨头靠在一起,楚云秀简单介绍了自家父母的基本情况,帮张新杰做见家长的心理准备。

“我爸当年部队转业回家,在大院看见我妈就走不动路了,死乞白赖地追,追到手才发现,我妈是邻家小妹的脸,大学生的气质,女流氓的心。”楚云秀幸灾乐祸地咧嘴一笑,“我妈一直说这就是颜控的报应。”

张新杰擅长举一反三,听完这番话,用X射线般的目光把楚云秀上下扫了一遍。

“你看什么?”楚云秀不乐意。

“我看看我会不会遭报应。”

楚云秀红着脸抡起拳头,又一轮家暴上演。

第二天楚云秀在闹铃声里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左半边身体都躺在床外边,姿势非常扭曲,而张新杰在她身边,保持着标准的仰卧姿势,正缓缓睁开眼睛。

然后被枕边人怨念的瞪视吓清醒了。

奶爸立刻把人捞回来,楚云秀被冻得透心凉,张新杰又赶紧把被子给她裹上。

“抱歉,我……睡姿一时半会儿改不了。”

楚云秀一脸生无可恋:“我左半边身体已经没有知觉了。”

和一个病人共处一室,还着了凉,张新杰为了以防万一,硬逼着她喝了感冒药,说如果第一次见父母就让她带着病,亲爸亲妈一定杀之而后快。

楚云秀想了想,觉得不愧是战术大师,对二老的画风把握得真准确。

去机场的路上,楚云秀腰酸脖子痛,在车上瘫坐着假装半身不遂,张新杰自知理亏,主动拖了两份行李,鞍前马后为首是瞻。直到把人塞进座位裹进毯子,才松了一口气。

楚女王心安理得地靠着他的肩膀,奶爸暴露工作狂本质,捧着pad看国外荣耀高手的比赛视频,楚云秀跟着看了一会儿,但因为晚上没睡好,架不住困意,很快就睡着了。

再醒来的时候,张新杰还是保持着原来的姿势,pad也还在原来的位置,一动都没动,好像她只是眨了一下眼睛。

她把靠在张新杰肩上的脑袋挪了个位置,干净的侧脸下巴映入眼帘,明明是一张看了好久的脸,明明和之前毫无区别……

楚云秀忽然指尖冰凉,感觉就像全身所有的血液都朝心脏涌了过去。

咚咚咚咚咚咚咚。

整个人都不好了。

偏偏张新杰在这个时候转过头来看着她:“醒了?”

“呃……嗯……”楚云秀干张着嘴却没说出一个完整的词。

张新杰皱着眉头有点担忧地看着她满脸通红语无伦次的样子,忽然明白了什么。

他低下头推推眼镜,露出一个属于过来人的微笑。

-END-

————

完结啦!感谢忍受我渣文笔渣剧情的小伙伴!群抱么么哒!

评论(76)
热度(1139)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锅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