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点心

一个脑洞很小的人

【张楚】爱的表象(18-20)

前文链接:

1-3    4-5    6-8    9-11    12-14     15-17

这周末争取写完它

——————

18、

霸图的成员被安排在烟雨俱乐部最大的一间会客室,几人坐定后公关部的人暂时离开,临走的时候暗示他们拍个照发个微博,也能让粉丝对这次合作多关注一点。

李华带着烟雨的几个队员过来跟他们打了招呼,互相寒暄一阵,外面忽然出来两声吃痛的叫声,然后就看到楚云秀押着一脸不情愿的舒可欣舒可怡进来,乖乖地跟前辈问好。

“楚队管教有方啊。”张佳乐坏笑着说。

“哪里哪里,比不上韩队连你都能治。”

联盟的每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的特色。

嘉世对外宣称自己需要一个专门的奖杯室来摆放三个巨大的冠军奖杯。微草一直被外界传言说真的有个中药房。蓝雨据说给除了副队以外的每个人都配了高级降噪耳机。第六赛季时,李艺博不小心说漏嘴,曝出霸图其实一直都有个心理咨询室。

而最会玩营销的烟雨,有个巨大的摄影棚。

随着这次的手办组合发行的还有一本限量版特辑,霸图一行比赛后没有立即返回,就是为了今天给特辑拍照,只是他们每个人脸上的黑眼圈把化妆师难为得够呛。

相比之下,唯一一个没有黑眼圈没有胡茬的张新杰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化妆师捏着他的下巴左右看了两眼,直接招呼公关部的小妹来给他上隔离和粉底。

闲人楚云秀刷了一集电视剧以后路过接待室,看到的就是霸图的汉子们一个个仰着头,闭着眼,保持着软妹子索吻的姿势,任化妆师摆布的场景。

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了张新杰。

公关部的小妹已经把隔离霜点在了他脸上,只差拍匀了,此刻却怎么也下不去手,正在为难,楚云秀凑过去,先憋着笑掏出手机拍了个照,然后撸起袖子,双手用猛虎扑食的架势拍上了那张脸。

小妹被吓出了一头汗,好在楚云秀只是架势凶狠,下手的力道还算正常。

还没松口气,张新杰却睁开了眼睛,把楚云秀逮了个正着。

“你也来帮忙化妆?”

“是啊。”楚云秀面不改色从善如流。

张新杰没觉得有什么不对,重新闭上眼睛回到索吻的姿态:“还是刚才那双手比较软。”

“张副队,提醒你一句,你的脸可在我手里。”

“没事,”张新杰不动声色,“我人都在你手里呢。”

这种一本正经调戏人的脏招实在杀伤力太大,楚云秀觉得自己的老脸又红了一红。

凭借在烟雨公关部耳濡目染练成的敏锐直觉,小妹立即意识到,面前的这一幕背后隐藏的商业价值不可估量。

既然是合作,烟雨的队员们自然也要参与拍摄,把霸图的各位送进摄影棚后,烟雨的各位也被化妆师折腾了一番,丢去和霸图的汉子们拍合影。

最受欢迎的自然是烟雨的姐妹花,摄影师让每个男选手都站在她们中间拍了一套,连宋奇英秦牧云都没放过,然后是楚云秀,分别和李华韩文清张新杰都拍了双人,最后是两队的正副队分别拆开排列组合。

轮到她和张新杰的时候,部长叮嘱摄影师:“这两个多拍几张,他们这个情侣档以后可能会公开。”

一句话把昏昏欲睡的摄影棚整个炸醒。

19、

没想到就这么被公开了。

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然后被公关部部长以不能影响拍摄进度的名义又摁了回去,只能和同样燃烧着熊熊八卦之火的舒可心舒可怡小声嘀咕,有没有触及真相暂且不提,总之荣耀云蓝颜又收服了两个闺蜜。

“我整天训练吃饭比赛都跟那个死心脏在一起,怎么一点没看出来啊。”

“我们每天训练吃饭比赛都跟队长在一起,也没看出来啊。”

白言飞弱弱地举起手:“其实我有看出来一点点……”

与此同时,正在被摄影师摆成各种造型的楚云秀也在和张新杰商量对策。

“怎么解释?”

“实话实说。”

“真麻烦……万一以后分手了多尴尬。”

张新杰一个不满的眼神扫过来。

“我错了我错了,发现不合适的地方就要积极商讨,主动调整,提出和讨论解决方案,最终优化打法,不能一开始就抱着放弃的念头。”

张新杰点点头:“况且就算分手,我们之间也没什么好尴尬的。”

“反正我不喜欢你,你也不喜欢我,我们是因为合适才在一起的,对吧?”

“没错。”

晚餐的餐桌上,楚云秀提前了十五分钟到场,进包间的时候却发现一桌子的人都在等她,落座时长裙一甩,拂了拂肩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诸位英雄有什么想问的,尽管问吧。”

然后被左边的张佳乐一掌劈在了脑袋上。

“装什么B!老实交代!什么时候开始的!”

烟雨一众辈分小,此刻虽然八卦之魂熊熊燃烧,也只能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张佳乐身上。

“半年前。”

“瞒得挺紧啊,我们都没看出来。”

“其实我也没看出来。”楚云秀实话实说。

“骗鬼啊你!不愧是心脏的人!”张佳乐作势又要打头,楚云秀赶紧讨饶。

表面上气鼓鼓的张佳乐其实心里挺高兴,张新杰虽然强迫症加心脏,但作为队友他知道,奶爸是个一旦下定决心就会负责到底的靠谱好同志,为人正直有底线,比那个出轨的李竹马不知道好了几万倍。

“乐乐,我说真的,我们半年才打过六个电话。”

张佳乐不以为然:“异地联系少不是问题,这不马上要到世邀赛特训了嘛!”

世邀赛特训是个非常惊悚的词,十来个职业选手,在B市国家电竞局提供的地盘,集中训练半个月。目的是让他们这些习惯了配合队里节奏的全明星选手学着去配合彼此,把节奏突突突地提上来。集训的直接结果就是,凡是拥有世邀赛选手的战队,通常都因为节奏不合,在下一赛季一开始会输得比较惨。

但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这十几个选手要在世邀赛集训到比赛的时间里,朝夕相处四目相对。

包间的门吱呀一声开了,掐点到达的张新杰最后一个落座,对集中在自己身上的目光视而不见。

楚云秀感到自己的眉毛猛地跳了一下。

20、

张新杰清楚地记得,去年世邀赛的特训,每个人都恨不得一天能有48个小时拿来练习,只有楚云秀,一到练习时间结束就提包走人,出门之前还要掏出镜子挤眉弄眼一番。

有人顺口问了一句去哪,得到的回答是一个记不住的地名,只有B市土生土长的王杰希“喔”了一声说:“那挺远的啊。”

苏沐橙叹了口气:“脱团的,别管她。”

楚云秀像得了特赦似的,抱歉地冲大家笑一下卖了个萌,飞快地跑掉了。

过了大概五秒钟,黄少天第一个反应过来,捂着心口说:“哎哟不是吧刚才楚云秀的样子居然有那么一点点点可爱,我一定是眼花了。”

即使是在B市,张新杰依然保持着饭后散步的良好习惯,在极为偶尔的时候,也会在集训中心门前碰到楚云秀和李竹马,后者总是滔滔不绝地谈着自己工作上的点滴,而楚云秀总是面带笑容,认真地听着。

那时候张新杰就觉得,这段关系长不了。

坠入一段感情靠的是冲动,维持一段关系靠的却是平衡,而李竹马和楚云秀,一个太把自己当回事,一个把自己放得太低。早晚有一天,他们中的一个人会感到疲惫。

只不过他还以为那个人会是楚云秀。

但事实证明,她比李竹马要有耐心,也有韧性得多。比如回到集训中心后,她还是会扔下皮包,换上普通的T恤长裤,坐回训练室里,撸起袖子和其他人一起虐菜抢BOSS。

不修边幅,豪气冲天。远程强辅助,暴力好输出。

可惜李竹马从来没有见过她这一面。

张新杰莫名觉得他有点可怜。

而一年后的现在,同样是饭后散步,楚云秀已经变成了和他一起散步的人。

“你不用勉强自己陪我散步。”

“不勉强啊,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嘛。还是说你讨厌和别人一起散步?”

张新杰停下脚步,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楚云秀已经习惯了他这样,站在前面一步的位置耐心地等。

“如果是你的话,没问题。”

“你这个一本正经调戏人的毛病要改了。”

“我没有调戏你。”

“……当我没说。”

张新杰对时常发生的斗嘴有点头痛,但他并不觉得有必要改变什么,自己太闷太严肃,楚云秀的活泼和一定程度的跳脱刚好能和他互补。而他对压力的承受能力非同一般,有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气魄,能给重压下容易情绪化的楚云秀有力的支持。这些,在他向楚云秀提出交往之前,都事无巨细地考虑过。

不过这个赛季,楚云秀的抗压能力明显有所上升,这样自己能给她支持的地方又变少了一个……

他一边思考着一边向前走,而前方一步远的楚云秀刚掏出手机正在看短信,于是他一个不留神就撞到了楚云秀身上。

“哎哎!”楚云秀一个重心不稳就要跌倒,右手赶紧抓住张新杰的肩膀,后者反应也很快,伸手把她捞进自己怀里,止住了跌倒的趋势。

只有无辜的手机“啪”地屏幕朝下摔在了地上。

“呼!”楚云秀长出了一口气,为了保持平衡,左手也搭住张新杰的肩,借力站稳,然后笑了起来。

“哈哈,没事吧!”

张新杰干张着嘴却没说出一个完整的字。

两个人上次有称得上亲密的动作还是半年前B市那场慈善宴会上,那时候张新杰的拥抱主要是为了表现自己做一个合格男友的能力,顺便试探一下楚云秀的反应,从头到尾心如止水。

而这一次,面对楚云秀近在咫尺的笑颜,他分明地听到自己的心咚咚咚咚咚地狂跳起来。

维持一段关系靠的是平衡,而保持平衡靠的是智商。

那一瞬间,霸图副队长,联盟四大心脏之一,场均失误最低的荣耀第一奶爸张新杰。

体验到了智商骤降为零的感觉。

NEXT

——————

进展这么突然我也是弃疗了_(:з」∠)_

评论(12)
热度(47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锅点心 | Powered by LOFTER